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微軟百億美元分紅 英代爾備感壓力
[本報訊]

英代爾首席財務執行官安迪-布賴恩特(Andy Bryant)近日對媒體透露,公司正積極考慮將170億美元現金儲備中的一部分返還給股東,在最近一次董事會議中英代爾對此問題專門進行了討論,公司獨立董事對於該項決定持歡迎態度,目前主要的問題是返還的數量和方式。
  
繼上周微軟宣佈通過一次性特別紅利向股東返還600億美元現金儲備中的320億美元現金,該項行動得到了股東的支援,同時也給英代爾、思科、甲骨文、Sun等現金流較爲充裕的技術公司帶來了巨大壓力。布賴恩特透露,英代爾現在對於返還現金的方式尚未作出最終決定,公司正考慮多個方案,包括加快股票回購計劃、增加每季紅利或者是像微軟那樣派發一次性紅利。
  
英代爾在一月將季度每股分紅增加了一倍,從2美分增加到4美分,使英代爾每年的分紅達到了十億美元。英代爾還積極回購股票,在第二季度回購了15億美元股票。英代爾一直認爲,需要大量投資的業務本性要求維持一個出色的資産負債表,預計今年的資本開支將達到38億美元。
  
迄今爲止,英代爾一直認爲其行業性質決定了公司必須保持大量的資産,今年英代爾預計其資本性支出達到38億美元。但在最近8年中,由於處於個人電腦晶片行業的領先地位,英代爾每年産生的淨現金流入在每年80億美元以上。即便在半導體行業處於低谷的2001與2002年,英代爾在派送紅利、資本性支出與回購股票後,依然保持了現金流量爲正。在今年二季度,英代爾的現金儲備又增加了12億美元,總額達167億美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