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灣搶佔諾基亞、西門子明年手機訂單
[本報訊]

據臺灣手機市場消息指出,諾基亞將把2005年推出的中端手機代工業務交給明基(BenQ),而華寶通訊(Compal Communications)則很可能取得西門子2005年的智慧手機訂單,不過兩家臺灣企業都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諾基亞今年上半年的手機市場份額和銷量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報告中指,諾基亞的產品線存在缺陷,只覆蓋入門級和高端市場,平白將中端市場拱手讓給對手,這讓他們的競爭力大大削弱。

據臺灣手機業者透露,諾基亞除了已將下半年的手機OEM訂單交給建興(Lite-On Technology)外,還打算將明年的CDMA手機的源設計(ODM)訂單交給臺灣廠商。

另據7月中的一份報導,西門子也把OEM訂單給了建興和廣達(Quanta),而華碩電腦最近也簽約成為西門子明年的手機代工商之一,華寶通訊則是最新一家可能成為西門子智慧手機代工廠的企業。

另一則相關消息是,明基最近也接到了NEC的手機ODM訂單,這家日本手機廠商計畫明年在中國大陸推出20種照相手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