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油價回歸理性修正
(本報訊)
由於委內瑞拉現任總統在週末通過在野黨不信任投票的考驗,在保住總統職位後化解投資人擔心委內瑞拉石油出口受阻疑懼,因此原油期約自歷史高點回跌作收。

上週因委內瑞拉政局不穩,原油價格出現6%的漲幅,委內瑞拉石油部長上週五表示,如果通過不信任案,現任總統遭罷黜,油價將會一非沖天,不過現任總統以58%對42%的選票通過信任。

能源分析師表示,委內瑞拉情勢已經底定,原先大家擔心的最壞狀況已經排除,原油期約在失去進一步利多刺激,以及市場對利多消息過度反應之後,目前油價回歸理性修正。

九月原油收市下跌53美分或1.1%成為46.05美元,盤中油價一度再創下46.91美元歷史新高紀錄,創下1983年以來最高的紀錄,目前油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了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