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縣長黃仲生希望中科廠商多聘僱台中縣的鄉親。
(台中縣訊)
受到台灣加入WTO沖擊,以農立縣的台中縣近年來失業率與宜蘭縣等縣市都達百分之四點七,不料又遇上七二水災,致使失業人口有增加的趨勢,由於中科進駐廠商目前正緊鑼密鼓興建廠房中,需要大量工程人力,工廠營運後也亟需高科技人才,縣長黃仲生認為中科的設立,不但帶動地方產業繁榮,也能提供就業機會,希望廠商多聘僱台中縣的鄉親,協助鄉親解決失業問題。

  台中縣近幾年來積極發展工商產業,但農業仍為台中縣主要產業之一,惟受到台灣加入WTO的沖擊,農民收益大受影響,農村失業人口日益增加,為提供失業民眾工作機會,縣府積極尋找廠商舉辦尋找明珠就業博覽會等徵才求職活動,惟因年輕人大都嚮往服務業,中高齡的民眾又不願離家情況下,台中縣這幾年來的失業人口有增多的趨勢。

  縣府勞工局代理局長臧澎田昨天上午在業務會報中指出,根據中央統計,今年一至六月,台中縣的失業人口約三萬三千多人,平均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七,平均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七的縣市還包括宜蘭縣、南投縣、台中市、嘉義縣、基隆市以及花蓮縣,為降低失業率,協助民眾找到工作,縣府會更積極舉辦就業媒合活動,日前包括警察局、環保局以及交通旅遊局向勞委會爭取一千六百八十四名公共就業方案人力,勞委會核定一千三百二十九人。

  臧澎田表示,七二水災重創台中縣,致使失業人口有增加的趨勢,為協助水災失業人口順利完成家園重建,勞委會推出災區三個月公共就業方案及六個月臨時工作津貼補助,其中公共就業方案共核准三百四十六個名額,臨時工作津貼核定名額共二百五十個,對穩定受災戶家庭經濟多少有所幫助。

  縣府積極舉辦就業媒合活動,但仍無法消弭失業率,黃縣長指示相關單位再接再勵;由於友達、茂德等高科技大廠已陸續進駐中科,廠房興建工程也緊鑼密鼓施作中,建設局長賴英錫說,廠房營建工程需要大量的工程人力,根據了解,目前營建人力是需求大於供給,而廠商正式營運後也會需要大量的高科技人才,台中縣民可以趕搭這波中科人才需求列車,找到適合的工作。2004/8/17

  黃縣長認同張局長的看法,特指示建設局多與廠商聯繫,請廠商僱用營建及科技人才時,能夠多多聘僱台中縣的鄉親,協助鄉親解決失業問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