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引爆NB價格戰 LCD面板價格下跌為主因
[本報訊]

據臺灣NB製造商提醒說,不斷變動的TFT LCD面板價格將可能導致筆記本製造商間的價格戰。
  
由於高企不下的庫存以及需求的下滑,15英寸筆記本液晶面板的平均銷售價格在8月已經下降到200-210美元,比5月份的250-260美元有了明顯的下降。
  
由市場消息顯示,面壁報價的變動週期已經從原來的隔月,變成了三天一變。消息稱,由於價格的頻繁變動,筆記本製造商們有可能點燃價格戰,以使面板價格低於市場平均水平。
  
儘管有一些TFT LCD製造商宣佈了削減產量的計畫,但是筆記本生產商們注意到,其他的顯示幕製造商要麼轉化產能,將原有的LCD顯示器生產線轉為生產筆記本面板,要麼調整價格以清空庫存。
  
另據透露,友達光電(AUO)希望在第三季度的產量中筆記本面板能占到30%,比二季度的25%有所上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