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大NB電腦商訂單吃緊 下半年轉向謹慎保守
[本報訊]

由於價格競爭日益劇烈和下半年需求的不確定,全球頭兩大筆記本電腦製造商廣達電腦和仁寶電子關於今年的增長預期正在轉向更為謹慎的態度。

在戴爾和惠普最近對臺灣ODM的訂單令人吃驚地減少之後,仁寶電子本周發佈的季度業績報告也令業界吃驚。該公司的業績報告顯示市場需求疲軟並且其處於一位元數字的利潤率也再次下降。

該公司CEO Ray Chen今年以來一直看好筆記本電腦市場的增長勢頭,但現在他將全球今年筆記本電腦發貨預期從先前的4700萬台降低至4300-4400萬台。Macquarie Securities分析師說:“這家全球第二大筆記本電腦製造商突然轉入低調,這是關於筆記本電腦需求和銷售前景不確定的一個強有力信號。”

今年早些時候,市場研究公司IDC曾預計,今年全球筆記本電腦總發貨量為5000萬台,而去年該研究公司預計今年全球筆記本電腦發貨量為3950萬台,後來該研究公司將今年的全球筆記本電腦發貨預期調低為4700萬台。

英代爾公司今年早些時候推遲了其下一代筆記本電腦平臺Sonoma,需求不旺是這一推遲的一個原因,這使得刺激銷售的唯一辦法是降低價格。仁寶電子也聲稱,價格走低並且PC被筆記本電腦更換的需求比預期要慢。

業界觀察人士認為,全球最大的筆記本電腦代工廠商廣達電腦,下半年也將轉向更為保守的態度。據稱,該公司已經將其筆記本電腦發貨目標從先前的1200萬台調低至1100萬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