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戴爾第二季營業額達117億美元
[本報訊]

美國戴爾公司當地時間8月12日公佈了2005會計年度第2季度(2004年5~7月份季度)的經營業績。結算顯示,該季營業額達117億美元,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0%。純利潤達到7.99億美元,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9%。每股利潤達到31美分,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9%,創歷史最高記錄。

數字表明,歐洲、中東、非洲和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的營業額分別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0%和29%。美洲大陸的營業額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16%。包括伺服器和記憶體在內的面向企業的系統業務占了總營業額的22%。本季度戴爾的產品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19%。伺服器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1%,筆記本電腦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8%。

歐洲、中東、非洲的產品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0%,比其他公司的平均增長率高出12個百分點。伺服器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急劇增加了44%。英國的產品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0%,伺服器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4%;法國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8%,伺服器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7%。

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的產品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8%,伺服器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33%。在日本,其他廠商的產品發貨增長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1%,而本公司的產品則增加了19%。面向中國的伺服器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急劇增加了41%。

受加拿大的良好業績拉動,除美國以外的美洲大陸的產品發貨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5%。在美國,面向消費者的筆記本電腦銷售數量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9%。

該公司認為,2005會計年度第3季度(2004年8~10月份季度)產品發貨數量將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21%,營業額將達到約125億美元,將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18%,每股利潤將達到33美分,將比上年同一季度增加了27%。

此間,戴爾中國澄清,關於戴爾由於激烈的競爭,它已經退出了中國低端消費電腦市場,同時,它還決定削減在中國PC市場的全年增長目標的消息,是對戴爾亞太區總裁BillAmelio接受路透社的採訪回答的誤解。BillAmelio表示:“我們發現正在發生的事情是,我們的一些競爭對手決定在消費市場採取積極的競爭手段。他們決定壓低品牌電腦的價格。因此,我們退出低端品牌電腦市場,把重點轉向高端品牌電腦市場。”

戴爾表示,將關注能夠保持提供價值和並保持營業額的、出貨量、市場份額以及贏利增長的產品、地區及客戶群體,500美元以下的產品線占整個中國業務量的5%左右,戴爾不會因為競爭對手的某些舉動就扔掉中國的消費者,戴爾的戰略不會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