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Gartner:二季PC發貨量走軟 將降低全年預測標準
[本報訊]

Gartner上週發表預測,今年全球PC發貨量將比預期的要低,但是仍然強勁。Gartner預計2004年的全球PC發貨量將比去年增長12.6%,達到1.85億台,這主要是基於Gartner第三季度的初步預測,Gartner在第二季度曾預測發貨量將增長13.4%。

Gartner分析師Kiyomi Yamada表示,做出調整的原因是第二季度比預計的要疲軟,初步資料顯示,PC發貨量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3%,沒有達到預期的14.1%。

第二季度資料低於預期的原因是消費市場不如預期,此外,去年第二季度由於有聯邦稅收降低的刺激而表現良好。雖然油價上漲可能削弱消費者信心並影響PC銷售,Yamada相信PC市場仍然能實現兩位數的增長。他說:“我們相信全年仍將表現出色。”

Gartner表示,企業將是今年PC銷售的主要動力,很多企業的PC都需要更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