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積電再指控中芯侵權 要求美禁售侵權產品
[本報訊]

據外電報導,世界最大的晶片代工廠台積電近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提起訴訟,指控中芯國際侵犯了該公司專利。這是自2003年12月以來台積電針對中芯國際提起的第二樁訴訟,台積電曾經向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中芯國際侵犯了其多項專利並竊取了部分商業秘密。

今年3月,中芯國際正式登陸納斯達克股市,通過首次公開招股(IPO)融資18億美元。就在10多天前,中芯國際在IC Insights的最新評定中躋身世界頂級晶片代工廠商之列。

台積電發表聲明稱,除了去年訴訟中提到的5項專利,有明顯證據表明中芯國際還侵犯了該公司另外3項專利。台積電已經提交申請,要求美國方面禁止中芯國際的相關產品。

台積電發言人表示:“台積電及其子公司,台積電北美公司和晶圓科技,已經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交申請,要求對中芯國際、中芯國際上海以及中芯國際美國進行調查。首先,我們希望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禁止中芯國際未經授權的產品出口到美國;其次,我們希望能夠禁止中芯國際在美國銷售這些產品。”

到目前為止,中芯國際還沒有就此發表評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