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明基第二季LCD顯示器銷量反彈 增長18%
[本報訊]

明基日前表示他們第二季的液晶顯示器銷量為180萬台,比第一季的152萬台增長18%。雖然預期第三季的銷量會輕微下降,但明基估計第四季的銷量會恢復增長。

明基第二季的總收入中液晶顯示器占47%,這比第一季的51%有所下降。據該公司的總裁和首席運營官李焜耀表示,目前明基輸出的液晶顯示器產品中大約三分一是自有品牌產品,但估計第四季將接到更多的ODM(源設計生產)訂單並帶動液晶顯示器總銷量的增長。

李焜耀承認,目前他們的LCD顯示器庫存水平要比正常高出10-20天,但明基希望在下季清空庫存。

明基今年一月至七月共輸出385萬液晶顯示器,但在七月時月產量首次被建興科技輕易超過。第二季的毛利率則下滑1.3%,為11.4%,原因主要是液晶面板和記憶體晶片等部件成本的上升。

明基第二季的銷售額比上季輕微下跌0.4%,為420.6億新臺幣,但他們預期第三季的銷售額維持在420億的水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