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宏基NB大陸出貨量增大 市場份額坐六望五
[本報訊]

宏基公司主席王振棠表示,在引入新產品及渠道重整後,宏基目前在大陸的筆記本電腦出貨量是三月份時的兩至三倍。

據王指,如果今年下半年的餘下時間能夠維持這種增長速度的話,宏基有機會成為中國大陸2004年的第五大筆記本電腦供應商,而目前他們只排在第六或者第七的位置。

根據中國資訊產業開發中心最近公佈的資料,巨集基今年第二季在中國大陸眾多筆記本電腦廠商中名列第六,出貨量合計2.51萬台,市場份額5.4%。

此外,王還聲稱由於在大陸和美國的銷售情況改善,巨集基第三季的筆記本電腦合計出貨量預計比上季增長15-20%。

王振棠表示,大陸最近在低端臺式機方面最新一輪的價格戰還為宏基擴充其臺式機業務提供了一個機會,他在這裏所指的是聯想集團推出的2999元低價電腦。

據王振棠分析,廠商發動價格戰通常都是採取壓榨其經銷商利潤率的辦法,但是宏基會設法平衡這個矛盾,吸引一些有規模的經銷商加盟其渠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