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Gartner預計半導體銷售增長調高至27%
[本報訊]

法蘭克福8月24日消息,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當地時間週二調高了其2004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預期,該公司預計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將增長27%達到2260億美元,而先前該公司的這一預期是增長25%。

Gartner稱,它關於半導體產業週期性低迷迫近的擔心已經消除。晶片製造商和發行渠道庫的升高曾引起業界的擔心,認為半導體業又要週期性地走低迷。投資者已經被晶片製造商關於庫存升高的報告搞得很緊張,特別是英代爾公司上個月稱其庫存提高了15%並且該公司還降低了其利潤率預期。回想幾年前,電信業泡沫在2001年破滅之前的跡象之一曾是庫存的升高。

但該研究公司在一個聲明中說:“增長的庫存一直與無力或甚至下降的半導體市場相伴隨,這將成為嚴重的憂慮。但是在一個增長的市場中,庫存的增長是正常的。”

全球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stics,WSTS)也稱,今年全球晶片銷售將呈現28.4%的強勁增長。Gartner將於9月13-14日的產業峰會上詳細介紹其半導體業預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