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更名為「南科高雄園區」 遠景看好
(記者郭穗高雄縣報導)
南部科學園區路竹基地昨(二)日正式更名為「南科高雄園區」。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高雄為國際城市,更名為高雄園區後更能與國際接軌,而且簡稱「高科」,符合高科技產業意涵,相信未來發展會更為快速。

  南科高雄園區於九十年七月設立,面積五百七十一公頃,成立之後,一直使用「南科路竹基地」名稱。今年七月下旬,行政院正式核定更名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高雄園區」,簡稱「高科」。
  揭牌儀式上午十時舉行,由南科管理局長戴謙、高雄縣長楊秋興共同主持,路竹鄉長蘇清鴻、縣議員陳明澤、葉香、史萬忠、高雄園區產學策進會召集人義守大學校長傅勝利等貴賓到場,並共同為園區新名揭牌。

  南科管理局長戴謙說,高雄園區的更名,是在地方共同努力下由縣府正式行文奉核,是劃時代的工作,也是宏觀的佈局,「他認為「深耕南台灣、擁抱全世界」就從高雄園區更名開始。

  他指出,高雄不論在國內外都具高知名度,且可以讓園區名稱與高雄港、高雄機場等國際化名稱接軌,可為園區招商帶來更大契機。

  楊秋興致詞說,過去路竹基地以地方為名,很多人都不知道路竹在那裡,造成很多困擾。更名後,高雄為國際知名城市,不只是國內知道這個地名,國際上也很有名,將使高雄園區更為國際化。而且,高雄園區簡稱「高科」,非常符合科學園區發展高科技產業意涵,相信未來發展會更為快速。他表示,高雄園區各方面條件都很優越,成立三年以來一直在累積能量,未來縣府將會繼續加強招商,園區發展可以預期。

  南科管理局表示,目前高雄園區已引進二十五家廠商,其中萬潤公司已在量產、四家廠商興建中,預定年底前尚有六家廠商會陸續動工興建。其中包括投資一百五十億的展茂光電及瑞儀光電等光電大廠,未來高雄園區可望成為南台灣另一個重要光電產業聚落新核心。
  另外,為了配合電信技術中心進駐,朝電信園區發展,高雄園區也特別將台一線東側園區土地劃設為電信專區,優先提供電信廠商承租。目前電信技術中心已正式進駐高科,年底前進駐人力可達三十人,未來三年專職人力將擴增到一百二十人。2004/9/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