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步走!赴俄羅斯與北歐招商
(記者郭穗高雄縣報導)
高雄縣政府暨南科管理局昨(六)日聯合組團赴俄羅斯及北歐招商,鎖定目標為電信、生化科技;訪問團期許成功取得與當地高科技研發機關達成雙邊合作,甚至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其擁有之技術表列,協助在台灣推廣運用。其中,世界知名的瑞典Ericsson公司及芬蘭Nokia公司也在訪問名單之列。

  路科日前才正式更名為南科高雄園區,高雄縣政府暨南科管理局即積極為發展園區內電信產業而出擊,組團赴俄羅斯、北歐招商,為期十三天。成員包括:高雄縣長楊秋興、建設局長朱正玨、機要室秘書蔡佳玲、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戴謙、組長林威呈、科長蘇振綱、成功大學電腦與通訊研究所所長楊家輝、工研院電通所企畫 工程師黃俊瑋、誠瑞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嘉慰等。

一行人昨(六)日出發,預計七日抵達莫斯科。出國期間將拜訪俄國科學院無線電子研究所、結晶學研究所、莫斯科動力學院創新研發中心、莫斯科大學科學園區、俄羅斯科學院艾歐菲物理研究所、聖彼得堡商工會、瑞典Kista園區、Ericsson公司、瑞典國家工業技術發展局Nutek、瑞典貿易協會、芬蘭Hermia園區、Nokia公司、Viikki生化園區等。

  建設局表示,俄國科學院無線電子研究所在資通訊領域(如3G,衛星通訊)成就卓越,俄羅斯結晶學研究所在光電及材料領域(如OLED,LCD)、艾歐菲物理研究所在半導體及光電領域亦然,希望透過此次拜會,可以了解有哪些尖端技術可以發展商品化,有哪些光電及材料領域尖端人才, 縣府及南科管理局可協助推廣予高雄園區廠商,促成進一步的合作。南科管理局若能成功與當地高科技機關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技術合作將更為密切。
  建設局指出,國人一般對俄羅斯的科技水準並不了解,例如此次拜會的俄羅斯科學院在全球科技界擁有崇高的地位,其所屬的艾歐菲物理研究所,在世界半導體領域素負盛名,目前與我國工研院有數項技術合作發展計畫,其研究領域包含奈米結構、固態電子、固態物理、電漿物理、原子物理、天文物理、半導體等。現任所長Zhores Alferov,2000年以其在半導體研究對光電應用的貢獻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為俄國近24年來唯一的諾貝爾科學獎的得主。
  另外,像是國內竹科與南科也有廠商與俄羅斯國營石英長晶廠合作,引進多種晶體,廣泛應用於光電、電子、通訊等方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