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英代爾稱IT需求疲軟 收入和利潤將遭受打擊
[本報訊]

英代爾周一表示,對個人電腦和消費電子産品的需求低於預期,這可能會打擊本季度的收入和利潤率。

投資者擔心庫存增加可能是尋求增長放慢的迹象,這導致投資者今年夏天抛售科技股股票。英代爾表示,在第三季度的收入將在83億美元到86億美元,此前的預期是86億美元到92億美元。

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將在58%左右,正負幾個百分點,此前的預測是60%左右。英代爾首席財務官安迪-布萊恩特表示:“降低預測是因爲對微處理器和快閃記憶體的需求低於預期。”他表示,疲軟主要體現在消費市場,企業資訊技術産品的銷售則仍然強勁。

他的言論證實了開學PC銷售旺季要比預期差。JMP分析師克里什納-山卡表示:“有些問題可能是特別針對英代爾的,但是總體上看,似乎消費市場正在衰退。”

惠普上個月對開學旺季就提出了警告,但是戴爾昨天表示,沒有改變盈利預測。英代爾第二季度末的庫存超過了預測,這讓華爾街感到吃驚,但是英代爾表示銷售前景仍然強勁,庫存增加是晶片工廠勞動生産率提高的結果。但是布萊恩特昨天承認,英代爾高估了需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