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縣長黃仲生在業務會報中重申縣府爭取中科后里基地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台中縣長黃仲生昨在業務會報中再度重申縣府爭取中科后里基地決心不變,黃縣長表示,雖然部分縣市紛紛跳出來表態爭取,但后里基地各項條件優異,后里鄉民也都做好迎接中科后里基地開發的準備,而且該基地的開發將帶動台中縣其他重大建設的開發,他相信國科會會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台中縣政府爭取中部科學園區開發不遺餘力,由於一、二期台中基地已經飽和,為了滿足向隅廠商設廠的需求,縣府向國科會提出后里六百多公頃土地做為中科第三期基地的規劃,國科會籌備處已經將此規劃案送行政院審議中。

  就在台中縣政府積極爭取中科后里基地之際,日前竟傳出其他縣市對中科基地規劃蠢蠢欲動,紛紛表態爭取,縣府建設局長賴英錫昨天上午在業務會報中表示確有其事,他說,據了解目前包括宜蘭、彰化等縣市都表態爭取,縣府堪稱腹背受敵,希望大家能夠團結一致,爭取中科后里基地的開發,賴英錫也強調,中科后里基地開發並不會影響到后里馬場,聯外道路會貫穿馬場的傳聞是不正確的。

  出身后里鄉的機要秘書王建靜認同賴英錫的看法,表示縣府為爭取中科后里基地開發,已經運作一年多,這些后里鄉民都知道,后里鄉民也知道中科后里基地開發,是后里脫胎換骨的大好機會,大家一定會全力支持中科后里基地開發案。

  黃縣長則強調,儘管有其他縣市表態爭取中科設廠的意願,但這些都不會影響縣府爭取中科后里基地開發的決心,因為后里基地各項條件優異,水電無虞,距離中科一、二期基地僅須十多分鐘的車程,一旦開發後基於運輸需求,清泉岡機場才有機會擴建為國際機場,屆時從后里基地利用生活圈四號線與中二高到清泉岡國際機場僅須十五分鐘左右,交通堪稱十分便利。

  黃縣長表示,中科后里基地一旦開發,將促進中部地區的發展,也帶給山城地區無限商機與就業機會,縣府已針對中科后里基地開發規劃後續一系列的開發計劃,包括在神岡豐洲地區規劃衛星工業園區,做為科學園區廠商的協力廠商。

另外也計畫在后里規劃新的商業圈與生活圈,以及在清泉崗機場附近規劃貨運與物流園區等,在在都是希望讓中科的發展更完善。
黃縣長說,后里台地地勢平坦,附近有后里馬場、月眉育樂世界等遊樂休閒設施,容易規劃生活機能較佳的新商業區與生活圈,相信在縣府充分說明、爭取以及全體縣民共同期待下,國科會會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2004/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