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液晶產業8月整體業績不佳 奇美獨佔鰲頭
[本報訊]

據悉,臺灣TFT LCD生産商八月的業績表現普遍不佳,當中只有奇美光電(CMO)在銷售量和銷售額兩方面都有增長,而瀚宇彩晶的銷售額下跌最厲害。

奇美的八月合計銷售額比上月輕微上升2.6%,達到93億新臺幣,而2004年至今的累計銷售額爲733億台幣,達到全年預測的54.9%。這家公司的大屏液晶面板出貨量比上月上升7.6%,達到110萬片,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出貨量占所有面板出貨量的不到1%。奇美將這難得業績增長歸功於所接獲的新筆記本電腦和液晶電視面板訂單。不過,奇美對九月的銷售仍持謹慎態度,因爲系統生産商目前的庫存水平爲一至兩個月,已屬過量了。

中華映管(CPT)的八月大屏液晶面板出貨量雖然比上月增長了4.6%,但銷售額卻由於面板價格急跌20%而下降了8.3%。中華映管表示他們目前正安排將産能從顯示器面板轉向筆記本電腦顯示面板,因爲系統生産商手頭的液晶顯示器庫存水平較高。這個調整完成之後,華映估計今年第三季的筆記本液晶面板月出貨量可達20萬片,是第二季平均月出貨量的四倍。

瀚宇彩晶八月的銷售量和銷售額都向下急瀉,其中銷售額更是這些臺灣廠商中跌得最慘的。該公司將銷售額的暴跌歸咎於産能的重新分配,大屏面板價格的急跌和其5G生産廠産品及生産程式的全面更新。

友達光電(AUO)八月的銷量爲128萬片大屏面板,銷售額112億台幣,分別比七月下降18.6%和23.1%,不過該公司的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比上月增長了16.7%,達到350萬片。

友達表示,由於大屏液晶面板降價的廣度和速度均比預期大,整個業界的表現都要比預期差,而他們估計平均價格還將再跌15%以上,對第三季大屏面板出貨500萬片的目標是否能達成也不抱信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