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台灣光電產業 落腳高雄縣
【記者郭穗高雄縣報導】
高雄縣政府發佈新聞指出,鑫科材料公司高雄園區新廠工程,昨(十六)日動土,累計高科園區目前已有一家量產、六家廠商正在大興土木;投資達一百五十億元的展茂光電,近日也將在高雄園區成立分公司,高科將進入蓬勃發展階段。

 縣府表示,鑫科公司新廠基地位在高科園區北端,面積約三萬平方公尺,首期工程開發面積約一萬八千平方公尺,投資額三億元,將興建靶材及雙金事業部兩座廠房,預定明年八月完工量產。

   鑫科成立於八十九年成立,主要法人股東為中鋼集團、大眾電腦集團子公司及日本第一高週波株式會社等。產品有光碟、平面顯示器、被動元件、玻璃鍍膜等用途靶材,以及塑膠射出成形機、押出機等使用之雙金屬料管、螺管及相關零配件。

動土儀式上午九時在新廠基地舉行,由董事長王茂根主持,副縣長吳裕文、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陳俊偉、路竹鄉長蘇清鴻、中鋼總經理陳振榮、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等貴賓應邀觀禮,並共同為新廠揮鏟動土。

 董事長王茂根說,該公司在同仁努力下,近一兩年營運有顯著成長,進駐高科,主要是希望建立公司永久發展基地。他表示,新廠首期工程將先興建兩座廠房,預定明年五月完工,八月完成試車量產。

 副縣長吳裕文致詞說,鑫科進駐對高科開發是一劑非常大的強心針,高科各方面條件都很優越,是塊寶,絕對不怕比;他說,最近長興科技、展茂光電也相繼動工進駐,縣府與南科也積極招商,高科發展可以預期。

  縣府指出,目前高科已核准進駐二十五家廠商,其中萬潤公司已量產,另有六家廠商興建中,預定年底前還會有多家廠商陸續動工,配合電信技術中心進駐,未來高雄園區可望成為南台灣重要光電產業聚落。2004/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