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東芝與佳能投資18億美元 跨入平面顯示器市場
[本報訊]

佳能與東芝週二宣佈,他們將投資18.2億美元組建一家合作生産廠,共同生産先進的平面顯示器。

兩家公司從1999年開始,就在聯合進行“表面傳導電子發射顯示器”(SED)的研究。這種顯示器有望成爲下一代顯示器産品。

SED顯示器比現今的平板電視顯示器更薄,耗電更低,而且與液晶顯示器不同,SED顯示器不需要背景燈,因爲它們自己就可以發光。

兩家公司宣佈,他們計劃從2005年開始生産專門用於大螢幕平面電視機所需要的SED顯示器 ,預計到 2010年,這間合資廠即可實現盈利。佳能和東芝是世界上兩家主要從事SED顯示器研究的公司。

據悉,兩家公司都將推出SED電視機。佳能將推出自己的電視機品牌。

作爲日本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東芝已經在銷售自己的液晶及等離子電視。而佳能將殺入這塊不斷增長的市場。

Shinko證券公司的分析師Takaaki Ando說:“組建SED顯示器合資廠的消息不會立即影響佳能的股票價格,因爲,現在還不清楚這種SED電視機與現有的液晶及其等離子電視相比,到底有何競爭優勢。”

他認爲,組建SED顯示器生産廠的消息對兩家公司來說都有正面影響。

DisplaySearch公司最近組織的調查顯示,到2008年,平面顯示器市場到2008年將比2003年增長兩倍,市場價值將從2003年的427億美元增長到972億美元。這塊市場的競爭者還包括夏普和三星電子。

佳能和東芝透露,他們將先投資1.83億美元興建SED顯示器生產線,到2007年再投入16.4億美元進行大規模的生産。

東芝的首席執行官Tadashi Okamura表示:“我們認爲,SED技術是最適合滿足高品質畫質的顯示需要。”並說,他們計劃用SED顯示器生産32英寸以上的大螢幕電視。

兩家公司預計,到2005年,這家生産廠每月有望生産3千套50英寸的顯示器,他們計劃到 2008年將這産量提高到每年180萬,而到2010年形成每年3百萬片的生産規模。到2007年,這家工廠的收入有望突破2.74億美元,到2010年收入18.3億美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