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SONY將生産OLED顯示器 但不會立即取代LCD
[本報訊]

SONY開始開始大規模生産“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OLED)。

消費電子與娛樂産品巨頭SONY週二在日本宣佈,從本月開始,他們件開始生産 OLED顯示器,這些顯示器將在新的SONY “Clie”手持設備PEG-VZ90上出現。SONY現在僅爲日本生産手持設備。分析師原先預計說,由於技術原因,SONY將推遲生産OLED顯示器。

據悉,OLED顯示器的直徑爲3.8英寸,能夠提供480×320象素及262144顔色的解析度,它的觀看角度可以達到180度。

OLED顯示器中的物質當電流經過的時候便能夠發出光來,由於它的冷光特性,因此OLED顯示器不需要背光,這可以節省耗電,而能夠比液晶顯示器的尺寸更小,而小巧正是平板設備時下流行的趨勢。

儘管分析師認爲OLED市場到這個十年末會達到數十億美元的産業規模,但他們認爲,OLED顯示器不會立即取代液晶顯示器。OLED顯示器目前主要應用於小型設備上面,比如數碼相機,手機以及電動剃鬚刀等等。

爲了消費電子設備産品的發展,SONY已經在包括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和液晶顯示器的技術上面投入了重金,SONY已和豐田汽車一起生産OLED顯示器,目前,他們的合資工廠ST-LCD主要生産液晶顯示器。

SONY還和三星組建了S-LCD液晶顯示器工廠。SONY的目標是擁有足夠的液晶顯示器供應貨源,以滿足日漸增長的液晶電視市場的需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