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7寸LCD面板降至190美元 年底還會再降15%
[本報訊]

目前17寸液晶顯示器面板的價格已經降到190美元,而有消息說年底還可能再降15%。

世界上最大的面板製造商LG.Philips為了和臺灣廠商競爭,已經將17寸液晶面板的價格降至190美元。雖然目前市場價格只是緩慢下降,但是有消息說年底的時候價格還會再降15%。不過LG.Philips拒絕對這一消息發表評論。

臺灣中華映管的市場銷售部副總裁C.C. Liu指出目前17寸液晶面板價格下跌主要原因是7月份三星將歐洲市場的價格下調,和8月份發生的價格戰以及最近LG.Philips將價格下調到200美元以下。他說目前臺灣市場上17寸液晶面板的價格大約為190美元。

儘管系統集成商都希望液晶顯示器的平均價格能在10月份再降低5美元,但是C.C. Liu卻認為不太可能。他還指出市場有可能在第四季度達到供求平衡。

目前臺灣瀚宇彩晶已經停止提高17寸液晶面板的產量,轉而將剩餘的產能用來生產19寸液晶顯示器和23寸液晶電視,所以整個行業的總產量將不會繼續增長。另外,儘管奇美電子的出貨量在8月份出現了上漲,但是它也將17寸液晶顯示器價格下調至190美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