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商(WRC)進駐高雄縣環保科學園區
【記者郭穗高雄縣報導】美商世界資源公司(WRC)總裁彼得.哈爾平(Mr. Halpin)昨(十一)日由工研院學者陪同,拜會高雄縣長楊秋興,雙方正式簽署投資備忘錄。WRC計劃比照該公司德國廠的高環保標準,進駐岡山環保科學園區,並將鄰近岡山焚化廠的餘熱再利用。

 哈爾平總裁昨日上午八時卅分率團拜會楊縣長,陪同的有該公司亞太區域主管易平、台灣代表辦事處副總經理傅雲政、工研院顧問巢志成、管理師孫愛伶等人,此行目的主要是評估岡山環保科學園區投資環境,並希望藉由周邊產業間投入與產出面之關聯性連結,期能透過質量/能量平衡及循環再利用之觀點,連結園區內各產業之運作以強化生產之機能。

 楊縣長表示,岡山地區過去曾遭受重金屬污染,連典寶溪水都因此變紅,所幸在縣府強烈要求下,已經大幅改善。縣府很歡迎像WRC這樣世界知名的公司進駐環科,但希望製程絕對合乎環保標準。

  哈爾平則說,WRC過去20年間在亞太地區提供相關服務,台灣工業發展迅速,也有必要致力於環保。WRC德國廠已獲ISO-9200認證,請楊縣長放心,WRC絕對會依德國廠的高標準,在高雄縣設廠。尤其世界普遍有能源不足的危機,該公司相當堅持資源循環再利用,前天參觀過岡山焚化廠,其餘熱高達攝氏800~900度,正適合用來回收利用。

   雙方除了正式簽署投資備忘錄,也互贈紀念品,美方送的是百年老店製造的精美巧克力;楊縣長則致贈依橋頭黑銅聖觀音像而製作的陶製觀音頭像。哈爾平對此禮物愛不釋手,當他得知黑銅聖觀音全世界只有兩座時,他馬上向楊縣長表示,這個頭像會妥善收藏於WRC總公司中央陳列室。

 美商世界資源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於美國東岸賓州、亞利桑那州及德國設有三處工廠,工廠員工人數約有180人,世界31國均有從事資源回收服務,具有先進的環保處理技術,可將金屬污泥有效處理,引進該公司技術將可有效解決金屬表面處理業,印刷電路板業、電子業等含金屬污泥問題。2004/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