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DDR-2記憶體推廣不利 取代DDR-1遙遙無期
記者顏心凱報導

儘管DDR-2記憶體耗能更低,速度比上一代DDR更快,但DDR-1 DRAM卻仍舊不肯退下歷史舞臺,DDR-2記憶體的推廣陷入了一個停頓的狀態。

一年前,分析家們就預言,製造商們在今年這個時候將逐步淘汰舊技術,步入DDR-2的替代週期。但是發展成熟的DDR-1製造工藝,以及Intel重新起用晶片組,使得本該是明日黃花的技術至今卻仍盛行於世。

同時,據Denali Memcon一分析家指出,DRAM業界正陷入市場的低迷期。儘管今年第2季度的DRAM銷售額比第一季略有增長,但Denali軟體公司的記憶體分析家F. Lane Mason說:“在第四季度這一傳統銷售旺季,業界卻持謹慎態度,認為銷售額只能與上一季持平。”

問題不在於DRAM業界沒有與消費者,晶片組廠商進行良好的溝通。Intel目前正在銷售的Intel925晶片組就支持DDR-2;威盛(VIA)則推出了PT890,矽統(SIS)也宣佈了它的SIS649。

Mason說:“如果按位元為單位計算的話,9月份DDR-2記憶體產量約占記憶體總產量的4.6%。”

DRAM供應商們說,現在的問題是:由於晶片組廠商沒有對DDR-2的優勢進行宣傳,OEM廠商們買的總是便宜,但技術卻落後DDR-1的零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