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留不住人才?謝長廷描繪高科技藍圖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謝長廷昨(十六)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他的施政目標之一,就是要推動多功能經貿園區及軟體科技園區的招商及開發,以增加高科技產業及服務業的就業機會,希望能讓高科技人才根留高雄。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謝市長的施政滿意度達到81.3%,高雄的景觀建設有目共睹,但是在經濟方面,不但失業率高,也無法提供高學歷、高科技的高雄子弟就業機會,讓優秀人才紛紛出走到北部、竹科或大陸就業;市議員莊啟旺詢問謝市長對此現象的對策為何?

謝市長指出,高雄是傳統產業的城市,服務業、金融業及高科技產業都集中在北部,所以過去才會有子女唱「媽媽請您也保重」、媽媽唱「出外的人望你平安」,現在這種命運已經在改變了。

謝市長指出,目前前鎮有TFT-LCD的大廠,楠梓有日月光等廠商,提供包括高科技職缺的一萬六千多個就業人口,目的就是要增加高科技產業及服務業的就業人口。另外在多功能經貿園區中,統一夢時代的施工進度順利,附近一百米的園道,市府會加緊開發,不會讓統一集團的大型投資形同孤島,希望統一夢時代能在明年底依計畫營運。

目前開發進度落後的台糖物流中心及軟體科技園區,謝市長表示,已請加工出口區專案善後中,其它如職訓局、東南水泥、中欣開發公司等五件申請中的投資開發案,政府會鼓勵推動。預期這些開發案,加上統一夢時代的開幕,將會提供八萬人的就業機會。

謝市長說,數字會說話,施政滿意度高是議會、市府團隊、市民的共同功勞,而從顯示通貨膨漲與失業率的痛苦指數來看,過去高雄人的痛苦指數總是高於台灣省及台北市;但是,今年台北市的痛苦指數是6.48,台灣省是6.06,高雄則是歷年來最低的6.05,可見我們的努力是有成績的。

謝市長表示,市府團隊還需再努力,也請市民珍惜這樣的成果。2004/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