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何美玥表示將提升機械業國際競爭力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何美玥二十九日表示,政府未來將仿效電子產業發展模式,輔導台灣機械產業結合成競爭團隊,開發同一產品向國際行銷,進而晉升為兆元產業。

機械產業相關公會在台中市福華大飯店舉辦「機械產業發展座談會」,何美玥應邀參與座談。她在致辭時,為台灣機械產業擘劃未來的發展遠景,提出上述的發展方向。

她說,台灣機械產業雖是傳統產業,卻有不錯的表現,尤其在工具機方面,已在國際上享受聲譽與地位。

何美玥認為,機械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政府將致力輔導業者升級及轉型,並設法透過輔導成立「金屬研發中心」及推動「產業機器人研發計畫」等措施,幫助機械產業更快升級,而且創造更多商機。

她並表示,將仿效電子產業發展的模式,希望促成國內機械產業合作推出同一產品,並結合成競爭團隊,共同向國際行銷,一起提升機械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何美玥認為,如果機械產業能夠共同攜手研發及推動國際行銷,相信不久後也可以成為兆元產業,並成為台灣的光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