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科中德電子十二吋矽晶圓廠落成啟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中德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十日上午舉行十二吋矽晶圓廠落成啟用典禮,新竹縣長鄭永金、新竹市長林政則代表地方首長共同出席落成剪綵,也為中德電子成為國內第一家生產十二吋矽晶圓高科技廠商表達恭賀之意。

新竹縣長鄭永金在致詞時指出,台灣近年來晶圓科技發展已成為世界之最,十二吋矽晶圓科技發展已成為當今最具競爭力的產業。鄭縣長強調,新竹縣市首長共同致力於園區週邊建設的改善,每三個月並定期舉行「園市縣高峰會議」,讓企業界安心、放心在新竹地區設立企業體,另外除了清大、交大外,也爭取台大、台科大到新竹地區設校,希望高科技產業在學術、地方人力的全力支持下,到新竹地區設立廠房無後顧之憂。

新竹縣長鄭永金、新竹市長林政則代表地方首長共同出席中德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十二吋矽晶圓廠落成啟用剪綵,除了表示道賀之意,也感謝中德電子公司創造就業機會,讓新竹地區鄉親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中德電子總經理陳春霖表示,該公司將致力生產半導體主流產品--300mm的矽晶圓材料之製造。目前為美商休斯電子材料 (MEMC)在國內設立第一家高科技八吋IC矽晶圓生產公司。以最先進的技術進行長晶、切割、拋光乃至磊晶等一貫作業製程,產出的矽晶圓不僅適用當前積體電路製造標準,亦符合下一代深次微米製程技術之品質要求。

出席中德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十二吋矽晶圓廠落成啟用剪綵貴賓包括新竹縣長鄭永金、新竹市長林政則、聯電總經理吳宏仁、台積電公司資深副總左大川、茂德科技資深副總梅倫、華亞科技總經理高啟全、華幫電子副總經理溫萬壽、新加坡特許半導體Ms. lrene Chuah。2005.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