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對高雄捷運BOT弊端 謝揆說政府有權力 才會導致貪污
【記者劉大發台北報導】隨著高雄外勞暴動,逐漸引發社會質疑總額一千八百億的高雄捷運,在國家出資一千五百多億元後,竟然還以BOT方式經營,這除貽笑國際外,官方恐涉及重大失職之嫌。
 
而當大家把矛頭指向最後決定採取BOT方式的高雄市長、也是當今的行政院長謝長廷時,他澄清說,過去國民黨六十年執政時代,發生那麼多貪污案件,都不是BOT,因為BOT不會發生貪瀆。

謝長廷進一步指出,政府有權力,才會導致貪污,因為利益輸送發生在發包的那刻,若工程發包出去,政府就沒有權力。

他反問大家,若政府沒有權力,誰要送錢給你?他指出,高雄捷運是由中鋼發包,當時雖是民進黨執政,但中鋼董事長是王鍾渝。

至於國人質疑高雄捷運造價太貴,謝長廷則指出,台北捷運88公里,造價新台幣4400億元;高雄捷運42公里,耗費1800億元,所以BOT比較便宜。他認為,若BOT不好,政府若仍大力推動BOT,是很嚴重的事;但不能突然為一件事無限上綱,就說BOT不對。

聽完謝揆談話,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們,只有越來越納悶與不解,同樣也是貧寒之子出身的的謝長廷院長,不但沒有及時亡羊補牢,親自揭發相關弊端,以還社會正義,反而還歪扭事實,來個錯誤導引,這對未來想往總統職位轉進的謝揆,將是莫大的傷害﹗2005/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