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一年不如一年 政府淨資產 比88年還低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九十二年政府部門資產淨額也比前一年增加,總金額達二十三兆八千億元。不過,政府部門的財富並沒有回到八十八年的水準。相對於九十二年家庭部門財富累積創歷史新高,政府部門可謂一年不如一年。

與九十一年比較,政府部門之資產淨額增加八千多億元,政府財富增加主因是土地價值增加,增加三千多億元,國產局逐年標售土地,政府土地價值照理應該減少才是,主計處說,政府土地資產價值增加是土地重估的結果。政府部門以土地為主要資產,占資產淨額近八成。

九十二年台股上漲超過三成,對政府財富也有挹注,政府持有的公司股份和企業資本資產達兩兆兩千七百多億元,較九十一年增加三千多億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