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金管會指財富管理商品  業者不能不當推銷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台灣各大銀行及部份券商競相開辦財富管理業務,但產品內容及從業人員素質常讓民眾難以辨別。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長曾國烈二日表示,業者在推銷產品前必須先做到「認識客戶」,選擇適合客戶的產品,不能「不當推銷」。

曾國烈是在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合辦的「銀行業及證券業辦理財富管理業務」研討會後,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業者要推出財富管理業務,首先必須了解客戶性質,針對客戶特色推出適合產品。例如,銀行對一位70、80歲的老人家,就不該推銷30年後才能實現顯著利益的產品;而對一位20來歲尚未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更不該推出讓其難以負擔費用的產品。

至於財富管理業務競爭日趨激烈,主管機關應扮演何種角色,曾國烈指出,業者應該「自己管理自己」,做好內部控管,且建立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職及職業道德,不應讓客戶蒙受巨大風險,更應該遵循相關規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