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油是否漲價 何美玥說再觀察幾天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國內油價上漲的壓力始終未解。經濟部長何美玥強調,全球主要工業國家已經決定釋出六千萬桶戰備儲油,應該可以引導油價下跌;中油會不會調漲油價,經濟部還會再觀察幾天,即使台塑漲價,中油也不會跟進。

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強調,還要再觀察,油價調漲沒有時間表。

何美玥表示,由於全球主要工業國家,決定聯手釋出六千萬桶戰備儲油,希望穩定油價,這個做法應該會有效果,未來油價會不會調漲,還要再觀察幾天,

何美玥指出,即使每桶油價沒有飆漲到七十美元,也不能保證中油不會調漲,但是如果台塑要漲價,中油是國營事業,沒有必要跟進。

中油發言人副總林正雄說,如果到年底中油仍需承受採購成本的虧損,不得調漲油價,那麼全年營收真的會有90-100億元的鉅額虧損。

林正雄透露,美國與歐盟釋出的戰備儲油量約八、九千萬桶,僅及全球用油需求一天用,對緩和國際油價攀升效果有限,中油購油成本壓力仍在,經過上午緊急開會討論後,已向行政院反映經營困境,但油價漲幅與調漲時機將配合政府政策指示。

他表示,中油將會持續觀察國際油價波動。至於是否會在物價另一個波動時點調整油價,林正雄則指出,距離中秋節還有近半個月的時間,因此觀察期限應不會拖過中秋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