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CSI捐贈台灣X光機 謝長廷與包道格主持
【記者郭穗獨家報導】八月十五日由美國運抵高雄港準備擔負起貨櫃安全計劃〈CSI〉重責大任的兩台美國大型X光機,有關方面已決定十月六日上午十時在財政部關稅局舊前鎮分局舉行捐贈儀式,台美雙方面代表人是行政院長謝長廷與美國在會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

去年十二月三十日,關稅局與保三總隊訂定契約,暫時共用屬於保三的兩台X光機,之後行政院允諾高雄海關可以先行動用預算購買機器;但是,規格與機種尚未決定,也還沒有決定向美國或歐洲那一國採購,在一切未明朗前,美國原定七月底運抵高雄的兩台X光機,終於在八月中旬運抵高雄。運抵之後,隨即展開工作,確實發揮了其功能;不過,有關部門認為,捐贈儀式還是要的。

當然,這兩台舶來品,可不是花瓶當裝飾的;它早已經過行政院原子能委原會檢測通過,核發許可證,可以使用。

九一一之後,為防範恐怖份子從國外機場、港口潛入美國進行破壞,美國國土安全署因此計劃先從國外截斷進入美國本土的「禍源」〈例如毒品、槍械以及特殊生化武器等〉,從物找人,乃有在國外港口設置由美國聯邦調查局、毒品緝私局等情治單位以及美國海關聯合搭配而成的CSI,專責港口與機場的圍堵任務。這項任務,在台灣的AIT奉命配合協助。CSI八名人員也得以「AIT高雄分處顧問」名義在台活動。

據悉,十月六日的捐贈儀式,出席者美國方面也可能包括來自國務院的高級官員。2005/0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