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生醫園區投資團隊蒞竹縣府感謝協助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由台灣大學籌組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民間開發公司投資團隊,十四日上午在台灣大學教授江炯聰的率領下,蒞縣拜會縣長鄭永金,除了尋求協助,也感謝縣府在週邊公共設施及預算的配合,並強調目前已招商完成,約一點五億美金的第一期工程也已發包啟動。

縣長鄭永金表示,縣府將加強園區週邊的交通、醫療、教育、文化等公共建設,而且毗鄰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清大、交大分校,可與生醫園區相輔相成,投資生醫園區一定會獲益無窮。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民間投資團隊台大江炯聰教授表示,該團隊具有對產業扶植、創業育成、金融投資、土地開發以及官民合作等不同領域專長,可以提供民間開發公司所需各項經營管理人才、技術及資金。目前計劃募集新台幣三十億元的生物科技創投基金,結合園區內的育成中心及研究所,提供資金、技術、人才等全方位服務。他說新竹生醫園區對國家發展是全新的嚐試,目前已經動起來,不會辜負鄉親的期望。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為發展型園區,全區面積約三十八點三公頃,扣除醫學中心、公共設施、質子治療中心急欲成中心後,可供企業進駐用地僅約十二點六公頃。對於生醫產業缺乏發展腹地,民間投資團隊在拜會中,希望縣府能預留生醫產業發展腹地,以因應未來中長期發展需求。

另外,投資團隊也要求縣府能針對高鐵特定區計劃污水處理廠及通至生醫園區下水道管線工程,能專管處理,以利污水排放。

鄭縣長強調縣府將全力配合園區週邊的交通、醫療、教育、文化等公共建設,全力發展生醫園區。

由台灣大學合組民間開發公司,八月三十日正式成立,十四日同行的投資團隊包括台灣工業銀行、世正開發公司、創盛基因公司、建邦創投事業公司、台灣大學等共計十二人。2005.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