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中油14日中午起漲油價 無鉛汽油跟柴油調漲一元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
中油昨晚十點半宣布調漲油價,從14號(週二)中午12點起,無鉛汽油跟柴油每公升調漲一元,同時燃料油也調漲,每公秉漲460元。預料台塑即將跟進。

國際油價持續居高不下,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昨晚召開財經小組會議,會中決定未來油品將改採自由化措施,回歸市場機制,參考國際油品價格,油價是否調漲,交由中油自行決定。中油立即會商參考國際成品油價格,決定調漲國內油價。

從14號中午12點起,無鉛汽油跟柴油每公升調漲一塊錢,調漲後的批售價格98汽油每公升24.3元,95汽油23元,92汽油22元,柴油則是20.1元,而加油站牌價則是依各家市場行情掛出牌價而定。另外,燃料油也調漲了,每公秉調漲460元,影響最大的是台電,燃油發電成本大增。

中油表示,這次油價調漲,是因為進口原油加上稅捐等佔總成本九成以上。依調整後新價推估,中油每月虧損金額約可減少13億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