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台糖反擊義美 越台公司董事長鬧雙胞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越台公司董事長第六任於95年3月24日改選,惟並未通過,且反對由義美公司原任董事長續任,台糖開始反擊,包括重新選舉董事長等,台糖並推舉新任董事長楊篤信與義美提名通過的高騰蛟對抗,形成董事長雙包案。

針對越台公司技術服務費與董事長接棒等問題,台糖公司發表聲明如下:
一、有關技術服務費部分,台糖都是單向收到義美公司具名來函要求有所調整,台糖是最大股東卻無法置喙,越台公司恐已幾近淪為特定人所把持。

二、依越台公司的出資比例,台糖公司有40%,金車與義美兩公司各17.5%,若董事長任期由台糖2任,金車、義美各1任,較為符合比例原則。

三、根據越台公司歷任董事長任期表,即可得知義美公司代表已由民國90年10月擔任至94年12月,任期長達四年之久,實應輪替換人,台糖公司反對同一人無任期性地繼續擔任該公司董事長。

四、越南是一個封閉的砂糖市場,砂糖賺錢與否主取決於國家政策,況且越台公司從民國83年成立迄今,任何致力於該公司者都有貢獻,若全攬功於一人,不僅浮誇其能力,也抹煞過去曾胼手胝足,共同奮鬥的同僚夥伴。

五、台糖公司屬於國營事業,台糖有責任把關任何可能會損及台糖利益之情事,因為台糖的利益,就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利益。因此,有關越台公司的技術服務費爭議,台糖公司已詳建資料
據了解,位越台公司規章,董事長一職要100%股東成員通過,二個董事長皆不俱符合公司規章資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