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力霸風暴 危及金融體系 財金官員要丟官負責
【記者謝志朋台北報導】
力霸風暴引發國內金融體系危機,今(8)日是風暴擴散後第一個營業日,財金部會兵分多路,採取多項應變措施,包括無限量供應市場流動性需求、監控問題金融機構變化、國安基金待命等,全力維護金融體系正常運作及秩序。

力霸、嘉食化上周四宣布聲請重整後,隔天導致中華銀擠兌,力華票券也因資金缺口軋不平退票,政府被迫出面接管中華銀及力華票,波及層面包括銀行、證券及保險市場,全部中彈。今天是事件擴大後第一個交易日,財金部會已全力動員迎戰。

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昨天一早再度召集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何志欽等財金主管,作最後沙盤推演。今天一早,財金部會就會緊釘整個金融體系變化,施俊吉將坐鎮金管會指揮全局,嚴密監控台北股市變化。

根據金管會掌握的資料,持有力霸、嘉食化公司債的企業、往來債權銀行,力華票券保證發票籌資的二、三十家企業,還有與力霸集團有關的企業,與力華票往來的金融機構等。

金融市場方面,對爆發擠兌的中華銀,財金部會已備妥300億元現金,包括RTC向台銀等五行庫借200億元、存保基金100億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