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面對高齡化社會 桃市汴洲里社區照護據點揭牌成立
【記者徐玉英桃園報導】桃園市公所推動成立的「汴洲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8日上午由市長蘇家明、代表會主席游財登、里長楊鑫坤、中油桃園煉油廠副廠長許世希等人於峨眉二街的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揭牌儀式,現場由社區才藝表演及國樂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
市長蘇家明表示,桃園市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如何延緩老化人口,及提早轉介老人接收專業治療,已成為市政的重要課題,汴洲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啟用,是繼三民里、龍岡社區、會稽社區後由桃市公所輔導成立的第4個關懷據點。

揭牌儀式會場上展示汴洲社區發展協會會員的手工藝品,用紙藝做成的天鵝小吊飾、風車、菜籃及燈籠,押花化等精緻作品。另,汴洲社區發展協會國樂班演奏悠揚的樂曲來慶祝關懷據點的成立,里長楊鑫坤更在風雨操場辦桌慶祝,同時,為當月生日的長者慶生,蘇市長也致贈長者環保碗筷福袋。

市長蘇家明指出,根據聯合國標準,當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重超過7%,即邁入「高齡化社會」,而桃園市65歲以上老人已超過2萬5千人,占桃市總人數的6.4%,顯示桃園市已逐步邁向高齡化城市,而為使銀髮族獲得更好的照顧,桃園市公所持續推動社區關懷照護據點,8日啟用的汴洲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桃園市推動的第4個關懷據點,除了為行動不便長者提供訪視、電話問安、資源轉介等服務外,也讓銀髮族有了固定的聚會場所,且可以參與健康講座、才藝課程等多種活動,未來也將持續以社區營造及社區參與為基本精神,透過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更多銀髮族能快樂過生活。希望未來也能透過已成立的社區據點,將原先的老人照護逐漸推展至兒少、婦女,讓社會福利關懷能更確切落實。

中油桃園煉油廠副廠長許世希致詞表示,目前社會有許多雙薪家庭,年輕人忙於工作,對年長長輩的精神生活無法照顧,年紀大了,孤單寂寞伴隨而至。汴洲里社區是桃園煉油廠的好厝邊,桃園市公所成立「汴洲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照顧銀髮老人,使老人不再無所適從,可以群聚聊天、參加活動,使老年的生活更精采!中油桃園煉油廠本著厝邊相照顧的宗旨,也將盡力協助「汴洲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同時,許副廠長透露,明年底,鄰近的一座綠公園即將完工,屆時將提供鄰近鄉親一處極佳散步、休閒的活動場所,希望帶給鄉親更溫馨、健康、快樂的生活。

桃園市「汴洲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市長蘇家明〈右三〉、代表會主席游財登〈右二〉、里長楊鑫坤〈左一〉、中油桃園煉油廠副廠長許世希〈左二〉,全國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郭雲輝〈左三〉等人於峨眉二街的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揭牌儀式。〈記者徐玉英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