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充電加值計畫」 補助資勞 勞委會兩面光?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企業讓員工休無薪假,讓員工變相減薪的風潮持續擴大,為了穩定就業,維持勞工生計,勞委會昨〈二十五〉日表示,將推出「充電加值計畫」,補助企業和勞工,讓休無薪假的勞工接受在職訓練,每位勞工每個月最高可以獲得一萬元的補助,補助期限最高6個月,政府則補貼企業訓練費用,而且不能在勞工受訓期間解雇員工。

到這個月中為止,經建會的短期促進就業方案,已經進用4萬2千多人,達成率百分之九十二,針對企業實施縮減工時,減少薪資的無薪假,為了穩定就業,降低衝擊,勞委會推出「充電加值計畫」,也就是補助正在休無薪假的員工,利用這段時間接受技能、法規、心理輔導等在職訓練。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見圖〉說:『第一個是提升勞工的技能,利用休假的期間,能夠充分地使用這段時間,而不是空白;第二部份是希望能夠維持生計,第三個功能是希望能促進參訓期間的就業穩定,所以我們特別要求這個計畫申請的事業單位,不可以解雇參訓的員工!』

根據勞委會的規劃,「充電加值計畫」將補助企業在職訓練費用,中小企業最高九十五萬元,大型企業最高一百九十萬元,預計會有五千六百家企業提出申請,這部份經費將由就業保險基金支出;接受在職訓練的員工則可以領「訓練津貼」,每人每小時一百元,受訓勞工每個月應至少受訓二十四小時,補助上限為每個月一百小時,也就是每個月最多可以補助勞工一萬元的津貼,補助期限最高六個月,這部份的經費則由就業安定基金支出。

王如玄說,這項計畫支出預估將達一百五十九點七億元,估計可有十六萬八千名勞工獲得補助。2008/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