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歸來牛蒡採收 外銷日本及量販超市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 3~4月份是牛蒡採收季節,屏東歸來牛蒡以機械化採收,採收工人正逐根整理,經過清洗後,準備外銷日本及供應國內量販超市。

屏東市牛蒡產銷班班長陳健行說,3月初配合縣政府前往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由於屏東歸來牛蒡具營養豐富及特殊口感,獲日本商社青睞,當場就訂了兩貨櫃的牛蒡,返國之後陸續又接到四個貨櫃的訂單,陳健行說,以40呎貨櫃來說要25公噸的牛蒡才足夠,對農民來說是一大福音。

陳健行表示,歸來地區富礦物質的砂質土壤,種植適合日本人使用的牛蒡品種,肉質細緻富滿香氣,在食品展中展示就有很多消費者來詢問,他們說,牛蒡具保健養生效用是日本人經常食用的食材之一,但屏東牛蒡又比當地牛蒡更香,乾燥之後香氣不變,所以陸陸續續能接獲那麼多訂單。

陳健行指出,目前牛蒡市場零售價維持在每公斤140~160元上下,加上外銷動力價格維持平穩,由於訂貨情形有逐漸增加趨勢,現在種植面積約有10幾公頃,怕無法供應以後訂單,他正邀集其他農友加入種牛蒡的行列,他也拜訪農改場及縣政府,對於用藥及管理技術持續輔導,他不希望盲目擴大面積而疏於品質管制,讓屏東歸來牛蒡的形象受損。他還說雖然日本受地震及海嘯影響,但訂單維持不變,將來增加貨源,但仍以品質為重再考慮接訂單。2011/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