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財政部雲端e化服務 陳冲肯定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沖昨〈二十六〉天表示,財政部近年來導入雲端運用,強化資訊服務品質,提供企業及民眾多元便捷的納稅繳費服務,已有相當成效,雲端e化服務值得肯定。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財政部「導入雲端運用強化e化財政」報告後指出,行政團隊應在法律容許範圍內,將財稅雲、財金雲及關務雲的資訊管理、交流與整合進一步提升,以整合為財政雲端中心。

財政部表示,「財稅雲」、「財金雲」與「關務雲」3朵雲端資訊計畫正逐步發展,財稅雲包括智慧稅務、網路申報及電子發票平台與服務,關務雲也完成「關港貿易單一窗口計畫」的規劃與建置,未來將逐步依業務需求整合成財政雲端中心。

對於財金雲的金融機構網路,陳沖說,業務與金融管理監督委員會、中央銀行有關,請金管會在法令範圍內利用雲端技術,促成金融機構資訊交流與整合的更高效率,若法令需要修改,請相關部會提出檢討。

陳沖指出,電子發票的推動,部分涉及法規和技術問題,例如有些國營事業不開具統一發票,但支出憑證仍會收到紙本發票及電子發票,或民營事業支出憑證使用電子發票。

陳沖強調,財政部和稅捐稽徵單位應加強研議如何認定,有關國營事業或政府機關電腦硬體規格設計的改進,及財金雲、電子發票推動等事項,請政務委員張善政協調各部會加以解決。2012/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