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鼓勵創業 經部辦巡迴講座
【記者郭宜均臺北報導】為鼓勵創業,經濟部商業司繼100年、101年舉辦虛實開店輔導巡迴列車活動,今年仍繼續,共有5場講座,首場將於20日率先在台北登場。根據商業司統計,100年、101年在全台舉辦許多場次實體與網路開店輔導巡迴列車活動,超過3500人次參與。

經濟部商業司11日舉行記者會,經濟部商業司長游瑞德宣布2013虛實展店巡迴列車啟動。

商業司科長陳威達表示,政府結合民間的力量,透過實體店面或網路開店有成的創業菁英經驗分享,希望可減少民眾摸索的時間,增加成功的機率。

陳威達指出,今年計畫將於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依序舉辦「開店全方位 商機無國界」虛實開店輔導巡迴列車活動,首場活動20日將於台北登場。

他強調,會中除了上、下午將分別安排實體、網路開店課程外,另有專業團隊提供免費開店顧問諮詢。

商業司表示,總計5場次的巡迴講座,將邀請多位實體及網路的知名品牌創業菁英與專業經理人,傳授如何創業開店、創造商機行銷獲利的方法,及海外市場的拓展。

曾參加講座,阮的肉干創辦人阮啟偉指出,如何吸引消費者目光,透過網路和利用政府資源最快。

詳細活動訊息,請洽活動官網http://www.ict-cd.org/20130620/ 。2013/6/11

南亞博覽會 台灣館創3億商機

【記者郭宜均臺北報導】外貿協會籌組台灣館參展「2013年南亞博覽會」,獲1393名買主洽談,帶回新台幣3.57億元商機,成功打響台灣品牌知名度。

已辦理過5屆的「南亞商品展」,自今年起更名為「中國─南亞博覽會」,並與「昆明交易會」同期,在大陸雲南昆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共有孟加拉、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哈薩克、土耳其、韓國、東盟等26國參加,6至10日的5天展期,估計有超過50萬名參觀者入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11日表示,為拓展中國大陸市場,將持續辦理台灣名品展,並規劃組團參加5項重要邊境展覽,除雲南昆明的南亞博覽會外,未來將到黑龍江綏芬河、新疆烏魯木齊、吉林長春與廣西南寧等地參展,協助業者開發邊境貿易商機。

貿協指出,由於雲南省特殊地理位置與豐富的農林礦產,已成為大陸西南各省面對全球市場的重要門戶,也成為極具開發潛力的市場,今年前4月台灣與雲南雙邊貿易已超過4億美元,是去年全年貿易額的1.5倍。

透過這次參展,台灣食品業者獲雲南百貨、超市通路洽談進一步合作;目前昆明的金鷹百貨、金格百貨、百盛、王府井百貨等4個高檔超市通路,已陸續有台灣食品品牌進駐雲、貴兩地的大小通路。2013/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