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歐洲商會電信媒體訴求 有重大進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歐洲商會)於11日宣布,其電信、媒體與內容委員會在2014年建議書中所提出的議題中,有2項獲致解決。

首先,在電信產業的分級訂價方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已取消價格上限,開放電信業者能自行為不同的行動電話方案制定資料使用及定價計畫。歐洲商會電信、媒體與內容委員會相信,這項重大的調整將確保電信產業的持續發展,尤其更加促進服務供應業者進一步投資網路建設,並提供終端用戶更多種類的費率方案,以符合不同的需求,且在不影響網路及服務品質的前提下帶動行動寬頻的普及率。

另外一項在去年建議書提出的議題,是有關歐洲商會電信、媒體與內容委員會向政府提出建議將4G執照競價(業務標金應多於政府所設定之底價)所得之資金專款專用,以支持行動寬頻事業的發展。

行政院已採納該委員會所提出之建議,將1.5億的產業發展資金分配使用。此筆資金將被運用於郊區增設網路佈署;要求相關單位允許在公共建築物內建置行動基地台,以改善室內的網路覆蓋;獎勵業者致力產業創新;邀請衛生福利部舉辦教育宣導,釐清基地台影響人體健康的疑慮;以及投資於5G的技術研發。

歐洲商會電信、媒體與內容委員會欣見國內電信產業在近期的發展,尤其對通傳會在改善整體電信環境所做的各項措施與努力表達由衷的感謝。委員會深信,這些作為將對保障消費者權益及促進國內電信產業的長期發展,都有正面的影響。2014/0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