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發會允創業園區「地方化」
【本報綜合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7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立委認為創業園區設在台北花博,沒有考慮區域平衡,管中閔強調,絕對沒有台北看天下,絕對會推廣到地方。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創業拔萃方案」暨「打造國際創新創業園區」,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

針對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設在台北花博園區,民進黨認為,中南部高階服務業追求轉型,政府不應該只把資源放在北部,創新創業園區應該詢問高雄。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表示,產業發展要著重區域平衡,把園區設立在台北花博,如果「郝規柯不隨」,園區要有備案才能推動,不如直接考慮高雄。

管中閔指出,目前國際上的創新創業版圖還沒有台灣的名字,最先要做的事是把國際資源引回台灣,創業拔萃方案成功後,當然也會規劃到台灣其他地方繼續推廣。

管中閔強調,在推動「創業拔萃專案」時,考慮整個創新創業園區時,都曾詢問地方政府的意見,例如高雄市也有提出鹽埕區400坪的空間做為參考。201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