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部深層海水產業 美食增新滋味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將帶領深層海水業者參加6月22日至25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6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內容以地方特色及深層海水為主題,產品分成美食區及深層海水兩大專區展出。藉由不同專區的介紹,協助花東特色商品與深層海水爭取國際商機。

花東兩縣南北超過200公里,又有北回歸線橫跨,造就為跨熱帶與副熱帶的獨特環境,兼具不同氣候特色景觀與豐富物產。

石資中心為協助東部特色產業創新,與東分團成員共同探索東部物種特性,依據在地品種的食用特色與營養價值進行商品開發,不只增加產品的風味與口感,也提高產品的健康價值。

石資中心何孟駿主任表示,今年的美食區不僅會介紹每家廠商的產品故事,現場(N區625A號)也會安排創意料理活動,讓前來參觀的廠商或民眾都有試吃的機會。

深層海水應用價值高 創新產品成功吸睛
全球僅有四個國家具有極佳的深層海水(Deep Sea Water, DSW)資源開發環境,加上深層海水擁有豐富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的開發價值,石資中心協助地方業者利用深層海水礦物質,開發東部地區特有獨特的創新商品,包含水產加工品、海鹽黃金泡菜、川味麻辣醬、海鹽蜜薯酥等多種特色美食。

何孟駿主任表示,本次的創意料理活動也包含深層海水的介紹,讓前來體驗的民眾能了解如何使用深層海水產品,以及在家就能輕鬆完成料理的小秘訣。2016/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