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例休要修就修 還在搜集意見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對於一例一休是否修法,勞動部長林美珠2日說,勞動部目前正持續搜集意見,總質詢後勞動部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賴清德會再給予勞動部後續的方向指示。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邀請林美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宜民針對一例一休質詢林美珠。陳宜民指出,一例一休對社會造成很大的衝擊,很難相信有一個法律修到最後是資方、勞方、民眾甚至是政府四輸的局面。賴清德上任後,開始體恤民間疾苦,勞動部是否要修法?

林美珠表示,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都指示,勞動部最大的工作是要保障勞工福利跟安全,勞動部會持續搜集意見,總質詢後先向賴清德報告,賴清德會再給予勞動部後續的方向指示。

另外,針對勞團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提出「還我七天假」的提案,林美珠強調,依法行政機關都應該給予正面回應,但由於此提案牽涉到國定假日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下週會召開會議針對此提案研議相關後續。2017/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