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委組例休修法小組 「會有結果」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擬再修法,由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擔任召集人的一例一休修法小組,預計20日開第一次會議。劉櫂豪4日說,本會期一定會有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關於一例一休問題,會以開放的心胸聽取各界意見後,審慎決定;實質內容部分,會在立法院總質詢後,迅速擬定方案。工商團體也提出修法版本,拜會朝野各黨團尋求支持。

劉櫂豪4日說,修法小組預計20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因賴清德說施政總質詢後會提出政院版,加上目前民進黨也有多位立委提出修法版本,研修小組成員包含他高達到41人,初期有很多意見要整合,首次開會可能先就修法方向廣泛討論。

劉櫂豪指出,依他的想法,初步是看大家意見要怎樣廣泛討論,整理有哪些條文要修正、哪些是勞基法本身有疏漏、哪些是因一例一休衍生的問題,以及修法要到什麼程度等。

劉櫂豪強調,屆時也會聽取不同領域、不同選區立委的意見,再等政院版本送進立法院後,立法院與行政院討論時會比較聚焦,「本會期一定會有結果」。2017/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