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融資安中心建置延後 金管會討罵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7日表示,原先預定今年上半年建置完成的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因採購金額較大,金管會對這項採購較嚴謹,使得建置時程延後。

遠東銀行SWIFT(環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系統遭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7日說,金管會正籌設金融業的資安聯防體系,建立金融機構間的資訊安全分享平台,之後金融業就會有資安早期預警系統,屆時國內金融機構資安層級將可獲得提升。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指出,金管會早在去年8月27日,金管會資訊服務處處長蔡福隆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將在今年第1季委外建置,預計今年第2季建置完成;且在今年3月20 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資安中心的建置時程時,當時蔡福隆的回答是「預計今年6月可以建置完成」。

江永昌強調,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的設置重點就是在於分享、風險通報,避免金融業陷入連環資安攻擊,然而,時至今日,金管會資安平台建置卻未完成。2017/10/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