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楊偉甫傳掌台電 經濟部不知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將在11月退休,傳出將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接任,台電25日表示尚未收到通知;楊偉甫以不便接電話為由,暫時不回應此問題。

聯合報25日報導,經濟部常務次長、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將接下台電董座,接替11月將屆齡退休的董事長朱文成。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25日說,由於台電是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屬於下級單位,目前沒有接獲通知。如果確定,台電會收到正式公文信函。

經濟部指出,決定國營事業董座方式有很多種,未必會走一般公文流程,所以消息是從哪邊走漏也不清楚,最後仍然要等行政院批准才算數,目前還沒有收到行政院批准的公文。楊偉甫則以不便接電話為由,暫時不回應此問題。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偉哲10月5日在立法院質詢有關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去留問題,並要求當事人朱文成表達意見;當時朱文成回覆,若按公司規定,他在今年11月要退休,而他在明年2月1日之前一定要回學校辦退休,「不然我一生的退休金都沒了」。2017/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