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美重視寬頻普及率 數位落差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提升亞太寬頻普及率及縮短數位落差」研習營,4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十國十七位代表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傅德恩〈見圖〉增進網路普及與數位包容也可為促成一個開放而團結的民主社會提供重要基礎。公眾可在自由開放的網路上,討論大家關切的政治與社會議題,一方面能滿足選民的知情權,另一方面也可讓政策制訂者集思廣益。

AIT代理處長傅德恩說,全球仍有近一半人口、約36億人未能使用網際網路。在金融危機後,網路業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來源,但網路經濟與非網路經濟之間的差距正加速擴大,令人擔憂。

傅德恩指出,縮短這「數位落差」並不純粹是社會公平性的問題,也攸關著經濟效能。在全球經濟與社會不斷數位化之際,世界銀行的研究顯示,網路普及率每增加百分之10,就可帶來百分之1.2的經濟增長,如此高的經濟效益是很多施政工具難以匹敵的。

GCTF旨在結合美台雙方的強項,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分享經驗,以因應全球面臨的挑戰。美國兩年前還成立了數位經濟論壇,讓美台經濟關係與時俱進、邁入數位時代,這次研習營也是該論壇的成果。大家齊聚一堂、擴大數位夥伴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傅德恩強調,為此,美國特地從美國請來三位專家:美國國務院的Dan Oates主管美國政府對太平洋島嶼及台灣的數位經濟與寬頻政策;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Troy Tanner是負責國際業務的副局長;David Townsend是協助全球資通訊科技發展的高級顧問。他們和台灣的專家將向各位介紹縮短數位落差的最佳實務。

本研習營為期兩天,是由外交部、AIT/T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規劃,邀請來自馬紹爾群島、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東加、吐瓦魯、萬那杜、吉里巴斯、帛琉、菲律賓共10國17位負責數位政策規畫的政府官員及專家來臺與會,其中諾魯、東加、吐瓦魯及萬那杜是首度派員出席GCTF活動。

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Bureau of Economic and Business Affairs)國際通訊暨資訊政策處及「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官員將應邀來臺擔任講師,我國數位機會無任所大使陳正然亦將在該研習營授課。2017/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