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巴拿馬籍油船爆燃溢油 對台暫無影響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巴拿馬籍油船「桑吉」(SANCHI)輪14日中午在東海爆燃,導致海上出現近10平方公里油汙帶。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5日天說,依照目前狀況看來,桑吉輪的溢油不會影響到台灣。

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和香港籍貨船在東海相撞8天後,桑吉輪14B4中午爆燃,全船沉沒,根據大陸央視新聞微博,海上只有桑吉輪的殘留物和殘油在燃燒,形成了10平方公里的油汙帶,「溢油情況非常嚴重」。

外界擔憂這起事故造成的漏油可能造成台灣環境災害,環保署水質保護處處長葉俊宏說,就油品及距離來看,並不會影響到台灣。葉俊宏指出,由於桑吉輪漏出的油為凝析油,漏出後容易揮發、燃燒,加上桑吉輪爆炸地點在東海,與台灣有500多公里距離,依據目前觀測,對台灣不會有影響。2018/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