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機場公司與企業工會簽約 勞資合作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為保障勞工權益,促進勞資和諧,打造信賴尊重、共存共榮的勞資關係,並確保桃園機場國門穩固的繁榮與長遠發展,桃園機場公司與代表勞工的企業工會經多次協商獲取共識,擬定機場公司成立以來第一份團體協約,並經交通部核可,期許未來透過更順暢的勞資溝通合作,以及企業對勞工的保障,創造企業、勞工、旅客及國門的多贏成果。

19日在交通部人事處副處長李玉惠、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等人共同見證下,由機場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溫增繁、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分別代表勞、資雙方,簽訂此份象徵桃園機場勞資緊密合作、國門永續經營發展的團體協約,也是勞資關係正向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此團體協約就員工進用、調動與退職、考成(核)、獎懲陞遷、工時、休息休假、待遇、福利、保險、退撫及安全衛生、勞資合作及辦理勞工教育、體育活動等都有明確規範,對於勞工關心的勞動條件及權益也提供應有保障;而勞工鑒於國際機場公用交通服務事業所負之國家社會責任,也將本於勞資合作精神,以開放態度與資方在遇有疑難或請願情況時共同紓解問題,並善盡職責,積極提高工作效率及服務品質。

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總經理蕭登科都肯定,團體協約有效改善勞動條件及勞資關係,有助穩固企業經營,更能凝聚員工向心力,在勞資雙方緊密的合作下,提高生產力,更強化桃園機場整體服務品質與國際競爭力,勞資雙贏共同努力打造國門榮耀,也對國家經濟發展做出貢獻。2018/3/19

圖說:出席貴賓們共同按讚見證,肯定團體協約有助機場公司勞資緊密合作、國門永續經營發展。2018/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